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马边加大投入改善待遇稳定彝区队伍

2017-09-05 来源:教师司收藏

  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以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为突破口,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大幅提高补助标准,着力改善乡村教师待遇。

  压实责任,大力提高监管有效性。为落实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县长亲自挂帅,分管副县长具体负责,教育、财政、人社三个部门具体落实,对实施工作进行有效地指导、管理和监督,确保发放到每一位乡村教师手中。

  加大投入,大幅度提高补助标准。2014开始由县财政单列经费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经费从137.4万元增加至914.7万元。补助标准按艰苦边远程度分成四个类区并逐步提高,从每人每月70元、180元、360元、700元提高到目前的 150元、500元、900元、2000元,惠及1000多名乡村教师。

  坚持原则,建立并完善两个机制。一是建立以岗位定补贴机制。坚持“以岗定补,在岗享受,离岗取消”的原则,补贴随教师所在的学校类别的变动而相应变动。二是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学校类别随学校校点布局调整的推进逐步完善,补助标准随财政收入状况和教师工资水平提升不断提高。

  扎实工作,确保实施效果最优化。艰苦边远地区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显著增强,出现了城镇教师争相到乡村学校任教的可喜局面。2015年以来从县城学校到农村薄弱学校、乡镇中心校到边远村小轮岗交流的教师近百人次,有力推进了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