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在北师大举行

2017-09-08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昨天,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秘书部部长张宁、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部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和34个试点学校校长、教师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

  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吉林省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分别介绍了当地开展课后服务工作进展和取得成效。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和大家分享了学校破解课后服务的难题。教师志愿者代表、福建省晋江市白兰花志愿者联盟负责人吴宝治、家长代表、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学生家长陈娅各自作为教师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参与课后服务的实践和体会。最后,教育部教师司司长王定华宣读了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建设单位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第九小学校长周雁翎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广大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教师志愿服务行列,投身于课后服务的实践中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弘扬教师的高尚师德,传播教师群体正能量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学校机关部处、学部、院系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