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关于江苏省文化厅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7-09-06 来源:语用司收藏

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厅计划在9月11日至17日之间,组织经典诵读走进连云港和盐城。举办此项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精神,配合国家和省语委工作部署,竭诚为广大市民、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量身定制的“经典诵读”活动,从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地群众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朗诵艺术名家团队巡演平台,为全省乃至全国观众奉上高雅艺术的视听盛宴。

  “经典诵读全省行”系列活动,是由江苏省文化厅与江苏省朗诵协会共同倾力打造的文化品牌项目,曾在江苏阜宁和泰州两地成功举办。在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期间,将组织中央电视台和江苏省及部分市电视台主持人,影视演员等参演。盐城的演出内容以:序曲梦开始的地方;第一篇章:生态之美;第二篇章:发展之路;尾声 美丽中国梦等四部分构成。连云港的演出内容以:(一)古韵;(二)音诗画《诗与人生》;(三)现代风等三部分组成。两场演出均以诵读古代、近现诗词、散文为主,同时根据需要,配有音乐和舞蹈。

江苏省文化厅

2017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