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豪情满怀走进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闭幕侧记

2017-10-2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10月24日早晨,阳光明媚,人民大会堂内暖意融融。

  上午9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隆重召开。经历了一个星期的会期,2300多名代表带着责任和使命,走进人民大会堂。

  在经历了各项选举议程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在全体代表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大会描绘出一幅美丽富强的中国远景: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次大会是一次展示成就的盛会,中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成为全世界瞩目的中心;这次大会也是一次描绘愿景的盛会,曾经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离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此接近。”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代表发自内心的话语,说出了许多代表的心声。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目标,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这次代表大会上,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吹响了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的号角!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也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代表说。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代表说:“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瞄准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率先改革、大胆改革,坚决维护和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完成十九大报告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午时分,代表们步出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上,代表们豪情满怀,喜悦和自豪写在脸上。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一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盛世图景正在展现!(本报记者 蔡继乐)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