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教育专题 > 2017年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代表之声

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加快学校内涵发展

2017-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十九大代表、河北大学党委书记 郭健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决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南,坚决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以实现伟大梦想、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为己任,努力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全面加快学校内涵发展。

  我们将紧紧围绕服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需求,全力推进本校向创新型大学转型。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内生动力和活力,发挥学科门类齐全、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齐备、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按照“文科登峰、理工科振兴、医科崛起”的学科建设目标,瞄准重大前瞻性科学问题、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突出问题,全面整合学校优质资源,打造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学科集群。

  我们将以服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学科集群,研究解决京津冀区域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急需的关键技术、立法管理、经济和社会效益等问题;围绕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问题,通过会聚国内外高端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学术团队,着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学科集群,积极在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经济问题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为加快解决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发展路径等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围绕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积极挖掘、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本报记者 周洪松 采访整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
(责任编辑:忠建丰)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