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十九大代表、中南大学教授柴立元:

为建设美好生活贡献教育力量

2017-10-2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我的科研方向是重金属污染防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让我印象深刻。当前,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些都包含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

  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打好污染防治这场大仗,对我们这些在技术研究一线的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环保中国,与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是一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能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幸运。(本报记者 赖斯捷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