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融汇智力源流 助推漾濞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2017年扶贫日宣传资料

2017-10-16 来源:规划司收藏

  根据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工作安排,中国传媒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彝族自治县。近四年来,根据学校实际,结合漾濞县县情,学校发挥教育、人才、智力、科技、信息及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和推动漾濞县经济社会发展,定点联系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副校长袁军与漾濞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组织开展座谈协商,双方互联互通,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创造性地开展“扶智”和“扶志”并举的帮扶工作,努力漾濞县人民办好事和办实事。

  在改善滇西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上,为漾濞县两个山区教学点危房改造项目资金;推动“圆梦班”项目落户,捐资数额120万元,60名贫困山区孩子获得捐助,高中阶段学费无忧;协助当地政府,为顺濞镇哈腊左小学申请薄弱校舍改造项目补助100万元。

  学校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探索智力扶贫路径。2016年9月份大理州和漾濞县118名党政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到校进行5天培训学习。

  发挥传媒专业优势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学校组织了“圆梦班”“核桃节”“绿镜头发现中国”等多个大型系列报道,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气象报、人民网、中新社、云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全程参与报道,提升了漾濞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学校派出的第四批挂职干部曲小刚积极帮助漾濞县教育局争取专项经费支持。配合滇西挂职干部总队长曾天山,充当桥梁和纽带,协调漾濞县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申请1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漾濞县太平乡幼儿园新建项目。捐赠协议已签订。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的项目资金正在安排和落实;促进新闻事业发展,将学校电视学院和经管学院的一批摄像机等广电设备捐赠给漾濞县新闻信息中心。

  加大对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力度,承办教育部滇西干部培训项目,培训班面向滇西党政干部,规模在100人;对大理州和漾濞县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中国传媒大学2017年上半年将为当地培训100名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人员和党政干部。

  积极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在提升当地核桃品牌价值上,正在策划漾濞核桃公益项目,提炼漾濞核桃产品卖点,包装梳理核桃等农特产品,以公益定制方式,多终端多媒体推广传播;在电商产业发展方面,为漾濞县培育电商人才,积极筹备电商培训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党委组织部积极协调资产管理处,将经管学院一批电脑捐赠给漾濞县电商产业指挥部用于电商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