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2017-11-03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根据部党组关于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部署安排,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面向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示范性网络培训。

  2017年11月1日,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开班。截至11月2日,已有30个省份的19397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报名参加培训,其中,教师党支部书记9936人,学生党支部书记9461人。

  此次培训重在引导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熟练掌握开展党支部工作的有效方法,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

  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象直观,实时推送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方法和优秀案例等学习模块,既有生动活泼的视频课程,又有权威细致的文本资料,既有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知名专家学者的深度解读,又有高校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示范教学。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以基层党支部实际工作为重点,通过视频课程学习、班级研讨、工作室专题辅导、心得撰写、在线考试等灵活多样的学习环节组织开展。培训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打破时空限制,实现不同地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广泛沟通和深度交流,保障学习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结合此次培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将进一步扩大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范围,推动在全国高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