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高校启动首批学习研究十九大精神重点项目

2017-11-01 来源:《北京日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冕)北京高校启动首批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项目,共20项。昨日,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出席。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依托11个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发挥北京高校学科和专家优势,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研究成果融入高校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开展一批重大课题研究。第一批重点项目共20个,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等。年底前,本市将推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为高校和全社会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理论支撑。

  林克庆要求,北京高校要明确定位,做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要聚焦主题,形成高水平、示范性研究成果;要融入教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注意挖掘学生的理论困惑和学习需求,有的放矢地开展教学研究,注重教学效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素质教育各类课程,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突出全员育人。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