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领导为高校辅导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2017-11-01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官网收藏

  10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与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的100余名学员座谈交流,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专题讲座。

  王建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思想深邃、论述精辟,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创新品格,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学习辅导、课堂讲授、深入宣讲、研究阐释等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迅速兴起热潮。

  王建南强调,高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放在事关办学治校方向的原则立场去认识,放在落实立德树人使命的核心定位去谋划,放在贯穿教育教学过程的全局工作去创新,放在维护高校和谐稳定的重大责任去改进,放在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去着力,放在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去加强。

  王建南要求,高校辅导员队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按照“四个统一”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