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岛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官网收藏

  2017年10月31日,青岛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主持会议。市教育局领导,各区市教育(体)局局长、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在青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书记及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有关民办学校校长、书记、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业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邓云锋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系统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提出许多新的重大论断,做出许多新的重大部署,取得许多新的重大成果,必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邓云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的新方位、新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武装全体教育工作者,指导今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研究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教育工作中的表现形态,找准突出问题,找到解决措施,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公平和质量推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人才,积累更多人力资本,提供更强人力支撑。二要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积极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岛教育落地生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为发展具有国际标准、全国一流、青岛特色的现代教育提供制度支撑。进一步提高教育保障能力,夯实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对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强化督促检查,着力抓好落实,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在前列、成效显著。要多方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的舆论氛围,精心组织多媒体宣传,精心策划、集中报道,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专题专栏和有分量、有深度的宣传报道。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教师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作出具体安排。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结合“百节精品党课进校园”活动,组织一批理论功底扎实的书记、校长、一线教师组成宣讲团,深入学校开展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邓云锋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教育体系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青岛篇章。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