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7 来源:西藏教育网收藏
  10月2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5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人民日报社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杜建功出席会议,在家委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普布次仁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委员会。大会作出中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论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普布次仁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取得的成果: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制定了适应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行动纲领;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向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以昂扬的姿态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做出的历史性贡献: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判断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科学规划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主线,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要深刻理解十九大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普布次仁要求,委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把握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平稳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曹家豪(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