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东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来源:东北大学新闻网收藏

  10月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1415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熊晓梅主持会议。

  熊晓梅从报告的主题、核心内容、主要精神等多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熊晓梅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熊晓梅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我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双一流”建设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增强工作的大局观和全局观;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通过学习研究,充分理解中央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充分把握学校发展的现状,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将工作推向深入。

  熊晓梅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努力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发展和新提高。

  校长赵继在讲话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反复学习、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共同就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相关内容进行充分讨论。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