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新闻中心收藏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地视频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部署等内容。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大气磅礴、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报告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份纲领性文献,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的动员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周坚最后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全力开好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