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会议

2017-11-01 来源:中央戏剧学院官网收藏

  10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201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徐翔主持。

  徐翔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锐、催人奋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

  徐翔首先对学院学习十九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之后,他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他指出,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具体体现在18个深刻领会方面。

  随后,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靳燕领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前三部分内容。之后,徐翔针对前三部分的重点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说明。

  徐翔指出,首先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主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

  其次,我们要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自豪感。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同时,我们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

  徐翔指出,十九大报告概括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浩瀚深邃、博大精深,既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境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上来。

  会议最后,徐翔强调,我们要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院师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现阶段我们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研读十九大文件,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