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2017-11-01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收藏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 张华 摄影 丁宇)10月26日上午,天津大学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就天津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校长钟登华结合列席大会的学习情况,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十九大代表、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结合参会学习的情况和工作实际,带领师生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术骨干代表,学生代表,全体思政课教师约一千人参加了会议。

  李家俊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李家俊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多层次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力度和舆论引导力度。

  李家俊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敢担当起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应有责任,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钟登华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发表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钟登华强调,学习好十九大报告,要注重三个“深刻理解”:深刻理解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外,还要把握好一个关键词:“新”。十九大报告定义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思想,分析了新矛盾,确立了新目标,明确了新方略,创造了新变革,带来了新气象,开启了新征程。

  钟登华当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他表示,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做到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对天津大学的事业发展尽心尽力。

  钟登华向全校师生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紧密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改革创新,把一流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加强学科建设,构建学科综合发展大格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天津大学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翠玲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的会议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内容。

  冯翠玲说,参会代表们在现场讨论时都深刻地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仅在说,更是在做。无论哪个领域和哪个方面工作,无一不从加强党的领导抓起。党中央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树立起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从根本上扭转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状况,真正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校正了党和国家前进的航向。历史和现实也都充分证明,只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势不可挡。

  冯翠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号召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我想,今天20岁的大学生到了2050年是五十几岁,他们将成为在各行各业挑大梁的骨干人才。我们应该给予他们什么样的教育,才能使今天的青年学生足以自信地、坚定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这是高校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何春年在听了报告后说:“我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为建设一流大学、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服好务,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不懈奋斗。”

  天津大学机械学院直博生李力耕说:“听了冯翠玲书记的报告,我对于十九大的报告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学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直博生,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上,我会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为指导,将我个人发展和祖国进步紧密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