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召开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座谈会

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7-12-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冯丽)陕西省12月26日召开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高等教育发展。

  毛万春指出,高校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在研究阐释上、入心入脑上、落实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些高校政治站位不够的问题,着力解决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基础薄弱的问题,着力解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效不够的问题,着力解决高校稳定安全工作基础不够牢固的问题。

  毛万春要求,高校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立足高校科研人员多、科技成果多的优势,着眼从“输血”向“造血”转变,把扶贫与扶智扶技相结合,实现先进技术成果在帮扶县区就地转化,引导、帮助贫困群众提高致富本领,实现长远脱贫、根本脱贫。

  毛万春强调,高校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思政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保障,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