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新教法让高校思政课堂不断升温

2018-01-22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社重庆1月22日电(记者 陈国洲)只要扫二维码,学生的手机就会和老师的电脑、投影设备连接起来,原本抽象的思政理论知识,就会变成动画图片出现在学生手机上……这是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堂上的情景。如今,这样利用多媒体等创新方式的新教法正逐渐在重庆高校流行。

  近期,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邓庆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使用多媒体“雨课堂”教学设备,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点制作成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学生只要微信扫码,就可以用手机在课堂上获取这些图片,并且与老师互动抢答他提出的问题,这种授课方式让思政课增色不少。

  “没上课前觉得思政课会枯燥,没想到老师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还教给了我们认识世界、分析问题、思考人生的科学方法论。”重庆邮电大学学生汪涵一说。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贤良说,近年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有效推动了高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和思政课堂的创新。目前重庆已有17所高校建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创新思政课堂教学方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