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启动

2018-03-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高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第1、2期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轮训班3月5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邵文辉出席开班式。

  刘大为指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是高校思政课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定要原汁原味学习、踏踏实实研究、原原本本讲授、兢兢业业奋斗,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领大学生,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

  刘大为强调,要按照部党组要求,紧紧抓住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深入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名“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参加为期三周的培训。据悉,今年将通过国家示范培训、省级分批培训、学校“三集三提”以及网络培训等,分层次分课程多形式开展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