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姜耀东委员:

鼓励社会力量支持乡村教育发展

2018-03-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 赵彩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乡村教育方面,无论是师资队伍建设,还是学生教育,国家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也很有成效,但是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姜耀东建议,应当鼓励一些慈善家、企业家等社会力量介入,这样就可以减轻政府的负担。但引入这些力量后,政府也要跟上。

  姜耀东认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造就了“地球村”。应当充分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把更多优质资源引入乡村,从而提升乡村教育质量。比如,可以推广翻转课堂,让农村学生了解城市学生是如何学习的。更重要的是,农村教师也可以通过翻转课堂学习城市教师的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

  除此之外,姜耀东认为乡村教育还有许多其他的发展途径,比如政府应该鼓励拥有较多优质资源的学校与贫困地区学校结成点对点的帮扶关系;培育愿意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的第三方机构等。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