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郑福田:

疏堵结合监管民办无证园

2018-03-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目前,贫困地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仍然不足。一些地方对学前教育的管理体制基本已实现“以县为主”,但由于县级财政困难,难以充分保障学前教育发展经费。因此,应构建省级政府统筹的农村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省级财政增设学前教育发展资金,加大对农村幼儿教师专项经费投入,并实施省内贫困地区差异化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

  同时,建立省级统筹的学前教育在编教师招录制度。通过“定向与免费培养相结合”、在贫困农村地区试点推行学前教育阶段特岗计划、鼓励省级优质幼儿师范学校为当地农村培养教师等方式,培养补充幼儿教师。(本报记者 杜玮 高靓 整理)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