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体验职业技能 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2018-05-14 来源:职成司收藏

  进入五月,广西玉林农业学校的校园在周末特别热闹,玉林市各县市九年级千余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广西玉林农业学校各个专业实训室,体验职业技能带来的乐趣,近距离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

  学校为初三学生们提供了三个专业的展示体验,分别是旅游服务管理专业的茶艺展示;果蔬花卉种植技术专业的蔬菜嫁接体验;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的作品展示和简单操作过程。为了让初中生门在段时间内更多地进行特色专业精华体验,广西玉林农业学校分别制定“观、听、品、试”职业四部曲的整体方案。每个专业会场都安排了职业技能展示区和动手体验区,学生们一边展示专业技能,一边指导学弟学妹动手体验。

  广西玉林农业学校招就办主任曾醒华向参观学生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专业设置,并且讲解了本次技能体验活动的具体安排。学生兵分五路,在校园导游的带领下,逐一对个专业项目进行轮流参观体验。

  在参观完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学生的螺丝钉制作全过程之后,一个学生说道:“没有想到螺丝钉是这样做出来的,没有想到职校一年级的学生也会做这个,太了不起了,有一技之能确实好。”

  广西玉林农业学校学生娴熟的技能展示和热情地手把手辅导,让参加活动的同学更加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一位家长在看完玉农学生进行蔬菜嫁接技术展示后,激动的说:“太神奇了,我以为这是自己长出来呢,原来靠嫁接!”一路走来,来访的师生和家长边“观”、边“听”、边“试”、边“品”,兴趣盎然,不亦乐乎。

  初中生到广西玉林农业学校体验,让学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充分发现职业乐趣,为未来职业启智启蒙;让家长亲身体验职业教育内涵与功能,让群众提升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激发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