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邗江中专:初中生走进职校体验职业技能

2018-05-17 来源:职成司收藏

  近日,邗江中专职教周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初中生走进职校体验职业技能成为一大看点。瓜洲初中校、运西中学、汊河中学初三学生代表150人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来校参加了汽车检修理、数控机电、智能家居、虚拟仿真等十个项目的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到职业的魅力。

  为让初中生们在短时间内更多地进行特色专业精华体验,学校特别制定了“观、听、品、试”职业体验四部曲的整体方案。十个专业会场都安排了技能展示区和动手体验区,中专学生一边展示专业技能,一边指导学弟学妹动手体验。

  随来观摩的家长说道:“这种技能我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过,没想到你们学生也能练成,太了不起了,有一技之能确实很好!”

  邗江中专学生娴熟的技能展示和热情的手把手辅导,让参加活动的同学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到职业教育的精彩。“初中生到职业学校进行职业体验,拉近了职校和初中的距离,对学生未来的职业选择能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汊河中学带队老师对此次职业体验之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