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体验职业,遇见未来的自己!2018上海学生职业体验日实地探营真好玩!

2018-05-15 来源:第一教育收藏

  过去的这个周末,共有六十多所中职学校的近四百个职业体验项目向本市中小学生开放。

  4月21日(周六),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2018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暨FAIR营销节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全市四面八方的同学在家长陪同下,在商贸旅游学校参加了一回职业体验活动。

  目前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已开发开设包括职业体验、非遗文化、STEAM科技、创新创业四大门类近四十门体验活动及课程,组织编写的职业体验特色课程教材荣获第四届上海市优秀校本教材奖。

  当天的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黄浦区中职创业指导站、上海曼帝思青少年AI实训基地、博物馆课程中心、黄浦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学习中心揭牌仪式。

  在学校的博物馆课程中心,“吴元浩地摊陶瓷展示馆”、“余榴梁中外钱币展示馆”、“当代名家书画艺术作品特展馆”、“景德镇陶瓷名家艺术馆”、“木雕杂项艺术品展示馆”、“熊景兰大师工作室展示馆”以及与上海工艺美术研究所合作建设的非遗传习教室,给孩子们在职业体验的时候也大开眼界。

  据悉,黄浦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学习中心揭牌后,将成为黄浦区中小学生职业启蒙、科技探索、非遗传承、创新发展的综合实践基地。

  4月22日(周日),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2018年学生职业体验日”,富有特色的职业体验活动,课程化的精心设计,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魅力,展现了学校的教育教学风采。

  活动当天,“神奇VR•探秘海洋”的体验项目让记者眼前一亮。戴上VR眼镜,领略奇妙的海底世界;听一次讲课,了解VR的发展进程和行业前景;学习VR编辑器,自己制作海底场景、设计VR游戏……精彩丰富的内容环节,令许多前来体验的中小学生跃跃欲试。

  除了“神奇VR”体验项目,上海新闻出版学校还推出了“古线装笔记本制作”、“包装设计制作”、“木版水印与数字绘画”和“书海之旅”等富有专业和行业特色的体验项目。

  更有意义的是,学校在项目中精心设计了知识讲课和制作设计环节,引导中小学生由感官层面的体验,逐渐走向理性的、技术层面的实践,“让每一位前来体验的孩子都不虚此行,在活动中走进职业教育,遇见未来的自己。”

  周末两天,在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职业体验日如火如荼开展。

  “生命卫视——急救包扎”的教室里坐了二三十个体验的学生,孩子们正在学习什么是最佳救人“黄金三分钟”,以及学习利用这三分钟去帮助别人。

  在“创意乐高拼接”项目体验教室,同学们通过老师们的教学指导,进行小组作业,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小小园艺家——花艺制作、绿植组合盆栽、家庭花卉养护”的体验教室,体验者们进行胸花制作、头花制作、艺术插花制作和绿植组合盆栽的学习和动手操练。

  据悉,学校这次开放了11个职业体验项目,从“不一样的DIY——发饰制作”、“智能机器人”“3D房屋拼搭”等动手动脑一起来的项目,更有旱地冰球这种难得一见的职业体验项目供大家体验。

  这两天,还有更多的学校也在开展各式各样的职业体验活动,几乎所有开设项目的学校都异常火爆。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