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展成果、重体验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主题活动

2018-05-15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5月11日电 5月10日,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如期开展了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展示学院职业教育新成果。

  据悉,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围绕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办学特点组织开展了学生职业技能展示、社团文化展示、大学生活体验参观等相关主题活动,并采取校园开放体验的形式,面向群众集中展示学院在职业教育改革方面所获得的新成果,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当天,不少外校学生来到学院进行参观体验,最受大家欢迎的当属技能展示观摩区和社团文化展示区。在电力职业体验现场,触电人员通过救护演示向大家讲解和普及用电知识,既创新了活动形式又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体验;在园艺社团展示区,展示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插花艺术和植物标本,社团成员向前来观摩的学生进行植物知识宣介,讲解室内绿化植物的栽培与养护等,加深了大家对园林职业和相关知识的认知。

  此外,学院还开设了宿舍生活、创新创业园和工程实训中心体验区,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对高职办学有了更深的了解。除了这些体验活动,学院还将组织开展走进城乡、贴近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题推介活动等等。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的目的在于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展现大学生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兴趣爱好、创新创业等成果,锻炼学生的活动组织能力,帮助他们树立职业自信。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