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教活动周里中职学生各展技能

不到30秒拆下汽车两个后轮

2018-05-07 来源:《长江日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嘉 通讯员 喻登科)拆装汽车、VR体验、蛋糕烘焙……6日,湖北省暨武汉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武汉市交通学校启幕。30余所中职学校的师生“各显神通”,现场展示职业技能。

  活动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武汉市交通学校展位上停着的两辆红色沙滩车。该校两名学生蹲在地上,拿起工具熟练地拆卸下沙滩车车轮,拆下两个后轮用时不到30秒。有围观的家长惊叹:“还没看清楚就拆完了。”该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沙滩车多用于大型游乐场所,车身结构与普通汽车很相似,于是学校专门购置了两辆沙滩车给学生们练习拆装。参与“拆车”的章晨炜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三年级学生。他说,平时一周有一半时间都在实训室里,拆装的都是真实汽车。“我对汽车各部分的构造已经烂熟于心了,所以拆沙滩车并不难”。

  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学生现场用糖和蔬菜雕刻出各种造型。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的学生则摆出了自己烘焙的精美糕点,请师生们品尝。武汉市卫生学校的学生还邀请市民体验艾灸养生。

  今年,武汉市共有6.3万余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中考,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77万人。根据《湖北招生计划》,今年这些学校当中共有27所开设“3+2”班,共设77个专业,计划招收4439名学生。

  “读中职学到真技能,以后不愁找不到工作。技术练好了,还有企业抢着要。”和儿子一起前来参观的罗女士说,“我的儿子即将参加中考,平时分数在普高线上下。我们都觉得,读中职学校并不比读高中低人一等,而且现在中职提供的‘出路’更多。在展示现场转了一圈,儿子对汽车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