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8-04-23 来源:中国职业教育视频课程收藏

  4月21日,由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职业教育视频课程网承办,厦门优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好作文》杂志社执行主编聂延军先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国防科技创新与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小平先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孙林营先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专家组组长轩照振先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单鹏先生,厦门优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厦门市职工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平先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职业院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专家组组长轩照振先生首先对第二届(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从选拔赛、决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发布了大赛成绩。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孙林营先生代表大赛组委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致辞中表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全国职业院校微课大赛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第二届(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

  颁奖仪式上,教育部国防科技创新与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小平先生宣布了《关于公布第二届(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与会领导向获得在第二届(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院校和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铜牌。

  专家研讨环节,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教授李小平教授对第二届(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来自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的高级讲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倪彤老师围绕职业院校优质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技术作了精彩的报告;来自河南大学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技术学博士兰国帅老师就精品微课的设计、开发和应用技术为与会人员上了生动一课;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副教授、博士许琼老师在报告中向大家阐明了微课如何才能让学习者驻足的理念。与会专家和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围绕微课建设和发展的前沿所做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欢迎。

  经验交流环节,来自长沙财经学校的冯庆珍副校长、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信息中心的张宏戍主任、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教务科的杜巍科长围绕微课在学院教学改革中的地位与作用做了经验介绍;来自黎明职业大学的洪静静老师、湖南长沙财经学校的陈星星老师等第二届(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就微课在日常教学中的实践应用做了发言。

  4月23日,会议在一片喝彩声中圆满完成议程,全面总结第二届(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教师;来自高校、行业和职业院校的一线教师与同与会人员一起就职业院校微课建设的现状、展望微课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做了全面深入的研讨。

  据悉,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精神,大力提升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和专业发展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搭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全国职业院校组织委会决定继续举行第三届(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具体赛事信息可登录中国职业教育视频课程网查询。(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组委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