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百余名师生现场秀技能

2018-05-09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6日,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牡丹江市举行。今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四十年改革开放,龙江职教匠心育人;新时代决胜小康,产教融合再铸辉煌”。 现场400多名职业院校师生进行了技能展演。

  目前,黑龙江省共建成54所国家、省级示范骨干职业院校,12所高水平高职院校,排名位居全国前列,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初步形成;全省共组建26个职教集团,建成83个国家级重点专业点,13个国家级示范专业点,460个省级重点专业点,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集群的紧密对接,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全省高职院校共培养毕业生43万人,有25万人留省就业,职业教育成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主战场。

  在仪式技能展演环节中,黑龙江省百余名职业院校师生现场展示了汽车维修、航模、房模、机器人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和技能。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