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丹东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产教融合培育工匠精神

2018-05-14 来源:职成司收藏

  近日,根据丹东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丹东的12所中职学校陆续开展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水果雕花、茶艺调酒、服装设计、汽车修理……各校师生纷纷亮出“绝活”,展示技能表演和教学成果,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民族学校和龙书院的落成为发展民族特色品牌提供了更新更大的平台。东北少数民族民俗陈列室,民族大舞台,剪纸、书法、蛋雕教室,茶室,满语学堂,朝鲜族、回族等十几个少数民族风情屋的建设使得更多学生能够亲身参与到民族工作事业中来。校园开放日期间学校对外展出了蛋雕刻、书法两个大师工作室。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等称号的于文大师亲自授课。于老师有问必答,细心纠正,为学生们磨刀、讲解、指导,带领着学生们以刀代笔,游刃薄卵之上,刻画着花鸟虫鱼、亭台仕女,精心雕刻出一个个自己的“传奇”。

  蛋雕这项独特的艺术吸引着学生们的同时也吸引了诸多社会人士的关注。一把小小的刻刀一枚轻巧的蛋壳,却承载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记录着劳动人民辛勤与智慧。

  中医药学校针对当前人们所关注的养生常识和常见病的预防进行健康咨询活动,同时利用校园开放宣传职业教育政策、学校办学特色、专业发展优势等,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职业教育前沿信息和发展成果,同时面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的职业素养。弘扬时代风尚、营造社会氛围,使职业教育成为全社会的教育,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爱霜学校邀请了佳兆业社区的局面、中小学学生、家长到校感受职业教育氛围和文化,了解校企合作成效和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体会职业教育“学会一门技能,富裕一个家庭,带动一方经济”的魅力,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营造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学校校办学特色、办学条件、育人环境,进一步展示了学校职业教育理念和育人成果,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职教展示、交流和服务活动,展现职业院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才艺,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期间各级各类职业学校将对公众开放所有实验实训室,开展技能体验观摩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相关行业的技术前沿和行业前景论坛等。通过各项活动,全面展示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育人过程、校园文化和办学成就。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