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明师教育自律及整改情况报告

2018-05-24 来源:明师教育收藏

  明师教育于2002年创建,目前拥有专职教师及员工超过1400人,授课点分布在全国多个省市,业务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主要开展同步辅导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涵盖各年级的几乎所有学科,同时,还开设有大语文、低年段学生英语口语、美术、棋类、机器人等课程,是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中小学课外辅导品牌。通过多年努力,明师教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师资及管理人员培训体系,包括面向大学生和新教师的“青训”计划、面向在职教师的“进阶课程”、面向基层及中层管理人员的“启航”和“远航”课程,而教师的师德、教育教学技能的提高更是贯穿于每周都进行的集体教研和备课、磨课之中。

  自成立以来,明师教育全体教职员工深知作为教育工作从业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做到自律自省,依法、依规招生、办学;注重学生安全,建立安全工作检查制度及安全事故预防措施;不断优化课程及其内容,以“强教研,强教学,强服务”为基础,努力提升教职员工的职业道德及专业水平。在内部、外部机制的监督下,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努力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在探索和实践中成为中小学校教育的有效辅助与补充。

  自今年2月份,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相关文件公布以后,明师教育主动按照文件及省市区各级行政部门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撤销了一些上课点有夸大嫌疑的宣传,突出了对学习方法的介绍和对学生的鼓励;重申了培训讲义及教案的内部督查制度,对过去发现的部分老师对课程标准和大纲的理解不够清晰的问题,教学研发部组织老师对暑假班课讲义的编写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要求授课大纲的编写严格遵守课程标准和大纲,并对授课大纲的每一目标与课程标准或教科书的关联作出说明,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部、初中部的讲义编写大纲的审查尤其严格审查,要求不得渗进任何与常规教学要求相违背的东西,并召开了专门的培训会议,再次对暑期及秋季课程开设计划,以及相关讲义的编写规划进行对照检查;同时,对各授课点的安全、消防、监控、证照等方面也进行了自查自纠,增加面积未符合要求的2个授课点的租赁面积,并按要求办理相关申报、审核手续;另有4个授课点因与物业沟通无法增加租赁面积,则进行搬迁或劝导学生转移到其它授课点继续学习;另外,个别授课点的疏散指示图数量不足,也已按要求足量补齐;对少数还没有领取教师资格证的老师,人力资源部门组织他们参加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行业教师专业水平认证注册教师考试。

  5月5日,明师教育主动签署了《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将继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在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和民办教育协会的指导下,加强行业自律、接受社会监督,与各机构共同推动校外培训行业的健康发展。坚持做中小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为目的,加强培训内容与课程体系的研发和优化,体现教育培训对推进教育改革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价值,在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指导下规范办学,以依法办学为立校之本,认真执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践行社会责任、维护行业秩序。

  减轻中小学生的过重负担,不是要减去刻苦学习的精神,而是要减去不符合教育规律和少年儿童成长规律的超量、过难的教学内容以及重复、盲目的机械性训练给学生带来的负担。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明师教育将积极开发少儿美术、棋类、阅读类拓展、机器人等贴合学生身心发展需求的课程,为广大学子提供丰富的中小学校外素质教育,帮助、支持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