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31省份专项治理校外培训乱象 整改培训机构1.2万所

2018-06-05 来源:央广网收藏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 张明浩 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等四部门年初联合印发通知,开展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全部向社会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整改培训机构1.2万所。

  今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目前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全部向社会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各地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了相关要求,明确了专项治理的时间表、路线图,普遍建立了由教育、民政、人社、市场监管共同负责、齐抓共管、确保落实的工作机制。

  截至5月23日,全国共全面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28418所、整改培训机构12251所。

  此外,相关部门在整改中发现,存在“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现象的学校133所,已处理教师(校长)117人;存在“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等不良现象的学校139所,已处理教师(校长)217人。

  吕玉刚表示,校外培训热还没有真正“退烧”,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不够积极,一些地方对在职教师私自补课行为查处不力。下一步,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