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北京启动仪式今日在大兴区启动

2018-05-21 来源:学前教育杂志社收藏

  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北京启动仪式今日在大兴区黄村镇第一中心幼儿园举行。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音像报刊总社协办,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大兴区黄村镇第一中心幼儿园承办。北京市教委学前处副处长郭春彦、北京市早教所所长苏婧、学前教育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安颖、大兴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大兴区教育工会主席李志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市各区县学前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全市男教师代表、黄村一幼部分师幼及社区早期教育亲子班的家长和幼儿约300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北京市教委学前处副处长郭春彦介绍了教育部开展“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背景以及2018年北京市学前教育宣传活动相关情况,要求各区认真落实市教委活动要求,把握正确宣传导向,立足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整合专业资源、切实提升宣传实效,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她强调,办好学前教育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努力关注民生需求,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市学前教育事业深入开展。

  大兴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大兴区教育工会主席李志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宣传月活动将通过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案例,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通过面向家长开展系列宣传,增进家园互信,促进家园合作共育,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我是幼儿园教师”教育故事讲述中,李蕊等六位老师分别回顾了她们在工作中的付出与收获的温馨一刻,并以“我是教师,我正在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自己将持续在教育路上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五名在黄村一幼毕业的孩子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我心中的幼儿教师”,一代代幼教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为孩子自信、勇敢、快乐地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家长代表讲述“我眼中的幼儿教师”,表达了对幼儿教师的热情专业、耐心细致、爱护幼儿的信赖与认可,以“我是家长,我正在做”的庄严承诺,表达了与园所和教师一起为孩子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的决心和努力。

  启动仪式现场,黄村镇第一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孩为我们带来了大鼓舞、扇子舞和精彩的篮球表演,充分展现了幼儿园教师多才多艺的专业特性,及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

  随着教师非洲鼓的热情表演,全体与会领导、教师、家长代表在“守护童年有你有我”涂鸦墙上签名留念,幼儿在“我的童年我做主”涂鸦墙上绘画留念,本次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