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是幼儿园教师!2018年广东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2018-05-22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收藏

  5月21日下午,2018年广东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燕岭校区举行。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出席并讲话。

  王创副厅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广东省委、省政府把学前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推进教育“创强争先”的关键环节来抓。2017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增加幼儿园中小学学位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意见》,着力解决城镇幼儿园、中小学学位不足和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省教育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广东省发展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全面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在全省各级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持续提高,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稳步提高,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

  王创副厅长指出,今年我省还将出台《广东省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从落实政府职责、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推动各类幼儿园协调发展、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幼儿园科学保教、强化幼儿园质量监管等7个方面提出健全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等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我省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期盼。

  王创副厅长对广东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精心组织部署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将宣传月活动作为宣传学前教育科学理念、典型经验和幼儿园教师职业精神的重要机遇。二是各幼儿园要以“我是幼儿园教师”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与学习活动。三是广大家长要尊重幼儿教师,配合幼儿园共同提高学前教育品质。四是有关高校要组织师生深入参与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专业素养等方面的研讨和实践活动,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

  今年是第7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是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历程,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代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天河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还安排了3位一线老师分享成长故事和3位专家参与互动沙龙等环节。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