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是幼儿园教师 ——2018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28 来源:兰州城关微教育收藏

  5月23日上午,2018年甘肃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城关区惠智博仁幼儿园举行,拉开了2018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以“我是幼儿园教师”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宣传月活动,向家长、社会多视角、多形式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历程,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开展科学保教,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市教育局和城关区教育局承办,城关区惠智博仁幼儿园,城关区保育院等12个城关区幼儿园学区中心园协办。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同志,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同志,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同志,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淼同志,甘肃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赵海峰同志,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敏维奇同志,城关区政府副区长付松华同志,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泽东同志,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吴楚同志,甘肃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梁翔同志,城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生堂同志,城关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文博同志。省、市、区教育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幼教干部以及兰州市部分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幼儿家长、媒体代表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赵凯副厅长宣布活动启动,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宣传月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园长、教师、幼儿家长、新闻媒体等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二是要立足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通过组织开展成果展示、活动展演等系列活动,树立幼儿园教师的良好形象。三是要运用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努力扩大宣传月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魏永胜同志在致辞中表示要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为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创造良好工作氛围。

  王生堂同志作了题为《唤醒生命之初的旅程》的致辞,介绍了城关区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并向幼儿教师发出了用爱与真共同唤醒生命之初的旅程的倡议。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教育局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签订了“兰州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共建协议,并为项目幼儿园代表授牌。

  随后,城关地区幼儿园教师和幼儿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幼儿园日常保教活动和宣传展板,并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教师自制玩教具作品、家长幼儿亲子互动小制作等活动。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