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市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2018-06-14 来源:基教司收藏

  5月29日,由市教委主办、西青区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天津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青区中北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出席并讲话。市教委、市教研室、各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幼儿园园长、教研员、教师、家长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孙惠玲指出,各区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鼓励广大幼儿园教师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潜心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展现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树立幼儿园教师的良好形象,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育和教育活动的特点,增进社会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性和职业特点的理解;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组织幼儿园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和媒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实效,引导家庭和社区广泛参与,努力扩大宣传月在全社会的影响,营造全社会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和发展的氛围。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北镇中心幼儿园,观摩了幼儿区域活动和户外游戏,观看了《聆听花开的声音——前进中的西青学前教育》专题片,了解了西青区举全区之力办优质学前教育的举措。西青区副区长高艳在致辞中介绍了本区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科学管理、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经验。西青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强万岭汇报了本区学前教育的整体情况和促进学前教育普惠提质的具体做法。本市6位幼儿教师代表作“我是幼儿园教师”主题演讲。与会领导还向教师代表赠送了《“我是幼儿园教师”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征文集锦》。该《征文集锦》是从全市幼教工作者提交的166篇征文中遴选出33篇优秀征文结集成册的。

  据悉,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市教委要求各区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开展主题宣传、观摩开放等活动,展示幼儿园教师的职业形象。组织幼儿园开展家长会、开放日等活动,引导家长关注幼儿发展需要,支持配合幼儿园工作。组织幼儿园充分利用园所场地、条件等,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展现幼儿园教师的职业风采。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