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在平凡中成就精彩

2018-05-24 来源:蒲江县北街幼儿园收藏

  从小我就期盼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梦相成真。现在的我是一名幼儿教师,一名幸福的幼儿教师。

  有人问我:幸福是什么?幸福其实很简单,会学习的人,是幸福的人,会工作的人,是幸福的人,热爱当前的工作也是一种幸福。作为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做着在外人看来平凡而琐碎的工作,但我却把他当做人生的梦想来追求,用青春和热血编织着美丽的梦想,用生命和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用活泼、开朗、自信、执着诠释着我的梦想,感染着周围的人。

  2014年9月,我被下派到北幼西来分园。凭着自己的务实和努力的工作态度,引领西来分园的老师们不断学习、共同进步,坚持以身作则,敢于吃苦担当。一年来,我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时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带领大家一同研讨,端正思想、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多少个轮休的上午,别人在休息,我却在北幼联盟的各个农村园奔走。多少个夜晚,当别人在尽情欢乐时,我在灯下修改教研方案;多少个周末,当别人陪同自己的孩子四处玩耍时,我却带领着老师们在锯树皮、捡石头、创编幼儿园环创,收集各种可以利用的游戏材料。由于幼儿园条件有限,许多游戏材料都是靠老师和家长收集来的废旧物品制作而成的。

  我是幼儿园个头最娇小的老师,但大家都说我是女汉子,只知道干活,不知道休息。我的这种工作干劲儿让我赢得了“铁人珊珊”的绰号。在户外,孩子们没有可以用来搭建的建筑木块,我想尽了一切办法,锯木头、找资源,可是找到的木块远远不够孩子们使用。后来我带着几个老师四处打听,终于在距离幼儿园10几公里的一个乡镇上找到了一家家具厂,我们想要从这里看看是否能寻找到一些可以利用的废旧木头。可工作人员说:“那些木块的边角预料都是要拿来烧锅炉的,没有多余的拿给你们”。说完便冷漠的将我们拦在门外。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想到孩子们如果能多一些游戏材料会有多么开心,于是我再一次敲开了家具厂的大门,耐心的向工作人员解释了我们来的目的和意义,在我苦口破心的解释下,终于工作人员才勉强同意我们进去看一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家具厂。“喏!在那儿!你们自己去捡吧。”随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在一间破旧的木板房旁,有一个堆积如山的垃圾场。在这些零散的垃圾堆里,就有我们要找的木块。我们就像看到稀世珍宝一样直奔进了垃圾场。这堆废旧的垃圾堆里,随处可见钉子和锋利的木屑。没有手套,我们就用双手不停的在垃圾推里挖。鞋被钉子刺破了口,手被木块磨起了泡,想着可爱的孩子,我们忘记了疼痛,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五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在这堆垃圾堆里挖出了几背篓木块。看着自己粗糙起泡的双手、背着这些来之不易的木块,虽然肩上的担子是沉重的,可脸上却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回到幼儿园,我又组织老师们对木块进行打磨、加工,在确保了孩子们能安全使用的情况下,才投放到区角中。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我仍以拥有这份平凡和富有创意的事业而幸福、而自豪。幸福来自于辛勤劳动的汗水与付出,精彩的生活离不开我们每一天的重复和坚持,哪怕是声音嘶哑,长夜不眠,哪怕是劳累加班,我们也要活的精彩,活出自己,活出梦想。我是幼儿教师,我愿意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精彩的人生!(蒲江县北街幼儿园 李珊珊)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