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用爱心守护童真

2018-06-22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天津市河东区第二幼儿园 孟新 

  从事学前教育工作30多年了,我还记得初为人师的那个冬天。

  当时,我忍着连日腿疼,独自承担起教学工作。一天早晨,一位小朋友的妈妈递给我一盒“芬必得”和一张小纸条,告诉我,药是放学后孩子要求买的。当时在药店里,妈妈问孩子买什么,他就从口袋里掏出小纸条,大声念道:“芬必得!给孟老师治腿疼用的!”4岁孩子会写字吗?我好奇地低头一看,只见纸条上画着三个小图案,分别代表了“芬必得”3个字。原来,孩子曾听到老师们交谈,知道了“芬必得”治腿疼,就把药名“画”了下来。

  攥着这张“密码”般的小纸条,泪水悄悄模糊了我的眼睛。这张小纸条被我珍藏至今,因为,这其中蕴藏着孩子那颗纯真的心。作为幼儿教师,我惟有投入自己全部的智慧和爱心,给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多年来,我始终以“假如是我的孩子、假如我是孩子”为标准,来衡量、规范自己及其他教师。内向胆小的孩子是我关注鼓励的对象,个性特殊的孩子是我启发引导的对象,单亲家庭的孩子是我关心呵护的对象,在与每个孩子心灵的依偎中,我收获了孩子们的信任与喜爱。30多年来,每天清晨,我都会在门口用微笑迎接每个孩子,傍晚,再用拥抱一个个送走他们。在用爱心守护童真中,我也被评选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我心中,教育就是在与孩子亲密无间的每一天里,用生命影响生命。而当好老师,就是要让爱成为一束光,照亮孩子幼小的心灵。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