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高校启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04 来源:人民网收藏

  6月4日下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陕西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做首场授课。

  张迈曾和黄维在首场授课中分别以“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浓郁的家国情怀”和“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为题,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和师生思想实际,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首场授课结束后,陕西省由50余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将分赴陕西82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通过“实体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形成“全国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指出,全省高校要迅速掀起“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热潮。各高校要加强组织保障和协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要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

  同时,广大师生要陕西省高校当前学习宣传《梁家河》热潮,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来,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当地供稿)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