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

2018-06-05 来源:人民网收藏

  人民网太原6月5日电(李梦文) 5日下午,山西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讲授课在山西大学举行。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山西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全省各高校相关负责人,讲师团成员和山西大学师生代表约7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统一部署,自6月5日至6月20日,在全国高校集中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活动旨在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据了解,山西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已邀请59名省内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组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为23个组赴全省71所高校面向师生开展宣讲。每2—4位讲师团成员组成一个授课小组,用1-2周时间,分赴省内2-5所高校巡回授课,每场组织师生听课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00人。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山西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强调,全省高校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在工作统筹上下功夫,确保组织保障;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要在讲准讲透上下功夫,确保解渴管用;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学习转化;要在宣传推广上下功夫,确保良好氛围。扎实开展好“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切实把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贯穿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全局。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以《保持鲜亮底色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扬光大》为题,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哲以《初心·赶考·答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题分别作了首讲授课。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