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高校“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首场启动

2018-06-05 来源:人民网收藏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戚艺芳)6月4日,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全省高校师生通过网络平台收听收看了启动仪式。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河南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活动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河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

  为推进该项活动深入开展,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建了由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党政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以及部分思政工作骨干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并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巡回授课等方式走进师生,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形成“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留心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首场授课。从我们正处于什么样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在新时代中的新使命是什么?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中的新担当是什么?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

  活动现场,广大师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立足自身实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战伟说:“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员,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既要持续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又要锻造高强工作本领,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使广大师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作为宣讲团的专家,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娱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究、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下去后,将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课程改革、教法研究,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富有生命力。

  “当前,各级组织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更加关注,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热切期盼。”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6级学生占英听完首讲后备受鼓舞,表示要争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这次活动非常及时,让我更加明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2017级学生张文武说,“我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也是参与者和见证者。只有抓住现在,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长成才,才能在将来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为师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