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江苏开讲

2018-06-06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社南京6月5日电(记者 眭黎曦 陈席元)4日,由教育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江苏启动仪式暨首讲授课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南京各高校近1100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授课。

  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润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为题授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成功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基础上,教育部决定在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江苏省教育厅将组织一批包括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长江学者、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等相关专家,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备课备讲,分别针对高校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讲授,并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实现全省高校和师生全覆盖,形成“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节课”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