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市启动“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06 来源:《重庆日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星婷)6月5日,由教育部主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重庆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在首场报告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进行了授课。曾维伦在授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广大教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对表“两个标准”,争做“四有”好老师。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题作了授课。樊伟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为切入点;勉励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化作新时代青年奋斗的强大动力。

  全市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以及西南政法大学部分师生代表近千人听取了首场报告会。下一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还将组织包括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在内的120人的讲师团,分赴全市各高校,针对教师和学生群体讲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