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年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办

2018-09-17 来源:语用司收藏

  2018年9月16日,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年经典诵读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标志着以“说好普遍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闭幕式活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公务员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共青团中央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教育部相关司局、京津冀三省(市)教育厅(教委)、语委负责同志,天津师范大学广大师生以及天津各界社会群众约2000人参加活动。闭幕式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副局长孙东征主持。

  在闭幕式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和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荆洪阳分别致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巡视员娄晶讲话并宣布第21届全国推普周闭幕。娄晶说,伴随改革开放40年的征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消除语言交际障碍、实现便捷沟通交流、推动信息化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基础性作用。迈进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现阶段着力推进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等将继续助力改革开放,服务国家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社会语言基础,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

  闭幕式议程后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经典诵读活动。诵读活动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每10年为一个篇章,通过创意声画秀、推普代表访谈、名家和学生经典诗文诵读等形式,展示了各个阶段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耳熟能详的中小学课文和经典诗词等,让观众深刻感受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历程,从语言生活的变化感受改革开放40年为中国社会带来的历史巨变和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