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省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诵读大赛展演活动圆满举办

2018-09-25 来源:语用司收藏

  2018年9月9日下午,山东省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优秀作品颁奖展演活动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并宣布第21届推普周活动正式启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出席并讲话。山东省语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各市语委办主任、有关高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诵读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黄琦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近年来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为指导, 把语言文字工作做大、做细、做实,全面开创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教师代表宣读了《推普倡议书》,倡议全省公民“说好普通话,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会上公布了山东省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全面达标情况和“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获奖结果,举行了《普通话1000句》图书捐赠活动,并为达标城市授牌、为获奖代表颁奖。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优秀作品展演。

  今年下半年,山东省语委将结合推普活动组织写字和书法教学名家、语文和普通话教学名家、朗诵和吟诵教学名家“三下乡”,普通话水平测试省级测试员、首届乡村教师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等活动,联合有关部门举办2018年度汉字热词评选活动,打造文化品牌,增强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