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教育专题 > 2018年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反响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0-18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第11、12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日前在上海开班。研修班首场报告由教育部政法司有关负责人为全体学员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着重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展开宣讲。全国高校新入职思政课教师、西部12省(区、市)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近200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全国高校近7万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同步收看了课程直播。

  现场和网上的学员听完报告后普遍反映,专题辅导对于指导全国广大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充分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具有及时的指导性和很强的操作性。要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认识高校思政课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特殊重要地位。要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要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
(责任编辑:姚振)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