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原教育沐新风

——青海集中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侧记

2018-09-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我们要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切实担当起时代重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17日,青海会议中心大会堂里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由青海省政府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正在举行。全省各相关部门及教育战线师生代表8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来自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最新声音。

  宣讲会伊始,主讲人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开宗明义:“今天我们召开全省宣讲大会,主要目的是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目标,动员各方面共同努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宣讲从“深刻学习领会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发展自信”“深刻学习领会‘九个坚持’,不断坚定发展方向”“深刻学习领会根本保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等10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实际部署青海教育工作,提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深入浅出的讲解,紧接地气的内容,振奋人心的蓝图,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青海高原绽放出闪耀的光芒。“党的领导”“人才培养”“教育质量”“尊重劳动”等词语一次次镌刻在大家的脑海里。

  现场一片“沙沙沙”的笔记声。

  时间悄然流逝,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内心很振奋,很激动”,成为与会人员共同的感受。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说:“听了宣讲,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全国教育大会将对我国、对青海未来教育改革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会后,我们将在全校、在师生间更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努力办好青海师范教育事业,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青海昆仑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永宏表示,他将带着全校教师,为孩子们激发潜能、全面发展做铺路石;为师生共同成长、全面发展做扶梯者;为学校求真务实、奋进致远做领路人。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荆德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德政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对我们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和有关部门一起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省‘一优两高’战略,着力补齐短板,提质创优,深化改革,努力打造具有青海特色、人民满意的教育。”

  秋雨阵阵,高原的天气已有了丝丝凉意。但从青海会议中心出来的人们,个个心潮澎湃、如沐春风,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在青海迅速掀起……(本报记者 王英桂)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