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用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2018-09-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日前,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南省的贯彻落实意见。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用高质量的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加强学习调研,形成关心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选好载体途径和突破口,下真功夫、舍得投入,解决问题、见到实效。要突出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强全省教育发展短板;突出教书育人,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泛宣传像李芳老师这样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教育工作根本保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