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018-10-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日前,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江西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强省战略,奋力开创全省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充分保障教育公平,多渠道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特别是要为农村、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体的孩子提供更多帮助,让人人通过教育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实施师德建设工程,加大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深入推进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不断增强教育发展的动力活力。要优化教育结构布局,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教育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作为重要职责,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确保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