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2018-11-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赵岩)近日,山西省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培训活动,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作专题宣讲报告。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山西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山西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立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教育改革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解决好影响山西教育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针对性举措。

  张复明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明确教育现代化的重大任务,努力谱写新时代山西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山西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