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非选择性试题“三评加仲裁”

2019-06-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今年河北高考报名55.96万人,考生规模连续4年增长,考生人数增多,阅卷工作量加大。据统计,全省高考试卷语文、数学、外语各43.82万份,文科综合近13万份,理科综合近25万份。为减少误差,实现公平公正阅卷要求,河北省非选择题实行了“三评加仲裁”的阅卷流程。

  “一份答卷,按照题目被‘切割’成若干图片。”高考阅卷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考生的非选择性答题图片将被阅卷系统随机分发给两名阅卷教师,每名教师在不知道对方给分情况的前提下,独立阅卷。同时,通过预设阈值控制分差,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阅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则取其平均值计分;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计算机将答题图片发给学科阅卷领导小组裁定。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